胡银全总领事参观西努省印尼广垦剑麻合作项目
2015/09/01
  8月26至28日,胡银全总领事应邀赴西努省松巴哇岛参观印尼广垦剑麻合作项目。
(胡总领事、许七一领事与印尼广垦东方剑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合影)
  印尼广垦剑麻合作项目系由广东农垦集团与印尼Pulau Sumbawa Agro公司的合资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1月启动,同年4月在雅加达注册成立印尼广垦东方剑麻有限公司,5月开始运作。该项目填补了印尼剑麻种植业及其加工生产业的空白。合资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吴德辉担任董事长,以剑麻作为带动印尼新移民区农民增收的主要经济作物。该项目获得印尼政府的支持,被列为印尼新移民政策的扶贫项目。
(剑麻)
  剑麻,又名菠萝麻,是一种多年生热带硬质叶纤维作物。剑麻纤维质地坚韧,广泛运用于运输、渔业、石油、冶金等行业,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此外,剑麻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剑麻种植地)
  剑麻喜高温多湿和雨量均匀的高坡环境,尤其日间高温、干燥、日照充分,夜间多雾露的气候最为理想,适宜生长的气温为27-30℃,西努省松巴哇岛是剑麻的理想种植地。
(胡总领事、许七一领事同吴德辉董事长交谈)
(收割剑麻)
(剑麻处理厂)
(晾晒剑麻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