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银全总领事看望巴厘岛部分汉语志愿者教师
2014/08/25

  8月23日下午,驻登巴萨总领馆胡银全总领事专程赴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亲切看望在该校任教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并进行座谈。

  文桥三语学校校长江睿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该校成立10年来,得到中国国家汉办、云南、广东、河北和重庆等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不仅派来中文教师志愿者到学校任教,而且在教材、图书等各方面提供了许多帮助,为此表示衷心感谢。

  胡总领事认真听取了教师志愿者的发言并详细询问了志愿者教师在当地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首先对各位老师不远万里来到巴厘岛从事汉语教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中印尼关系进入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阶段,印尼各界对发展中印尼关系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印尼青少年加入学习汉语的行列,对中国历史文化也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教育的宗旨在于传道、授业、解惑,教师们在言行上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的学习,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他强调,要尊重巴厘当地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体现良好的道德素质,做好中国人在海外优秀形象的代言人。他还结合最近中国游客在当地旅游出现的安全事故,提醒中国教师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水上活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