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赴印尼东努省访演
2015/03/12

    3月10日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以下简称东努省)首府古邦访问演出。这是继在巴厘省北部和首府登巴萨举行的两场演出外,该团在印尼举办的第3场演出。东努省省长、副省长、议长、警长、古邦市长和海陆空三军司令等军政要员,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刘志杰副总领事,商务领事许七一出席,当地华人约800人观看了演出。

(刘志杰副总领事致辞)

  刘副总说,文化艺术是人类的精神家园,是人类文明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不同国家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是人民与人民的交流,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为东努省人民欣赏中国文化艺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东努省的印尼籍华人与当地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为东努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增进中国与印尼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关系特别是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感谢东努省印华百家姓协会为此次访演所做的周到接待和安排。

(东努省省长弗朗斯致辞)

  弗朗斯省长在致辞中说,许多年来,东努省政府官员与印尼籍华人第一次有机会在古邦欣赏来自中国的专业文艺团体演出,感到格外兴奋。他对中国侨联派出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到东努省访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安排该艺术团到东努省演出。他希望今后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艺术团来东努省演出。

(艺术团郭敏燕团长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郭敏燕表示,“正月里都是年”,她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东努省的乡亲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央民族歌舞团于锐演唱印尼民歌—梭罗河)

  郭敏燕表示,长期以来,印尼华人在这片充满梦想的土地上,历尽沧桑,筚路蓝缕,用自己的血和汗,编织成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为印尼社会的经济发展、为增进中印尼双边合作、中印尼人民友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两天,古邦乡亲们的热情好客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你们深情期待的目光告诉我们,我们来的太晚了,让你们等得太久太久。

     

(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表演呼啦圈)

 

(中国煤矿文工团王建磊表演抖空竹)

  为欢迎艺术团的到来,东努省印华百家姓协会倾注了极大的热忱,他们组织了接待委员会,安排多位懂中文的联络员精心照顾演员们的生活起居,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有的华人激动地说,当地华人祖辈从中国福建、广东等地来到印尼谋生,有的至今已是第五、六代人。今天有机会第一次亲眼观看来自中国高水平艺术团的演出,他兴奋的几天睡不好觉。有的华人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后,专程从松巴岛赶来。当演员们用印尼语演唱《梭罗河》、《鸽子》等印尼民歌时,有的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反响十分热烈,观众热情的掌声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

(刘副总与省长、团长及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