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省省府——登巴萨市简介
2015/01/20

  

(登巴萨区位图)

  登巴萨市是巴厘省的省府,也是巴厘省八县一市九个二级行政区中唯一的市级行政区。登巴萨历史上为巴东王国的首府,1906年当地人民反抗荷兰殖民者的著名的“巴东之战/巴东惨案”就发生在这里。1958年,登巴萨市被确立为巴厘省省府,1992年与巴东县分离,成为独立的市级行政区。

  登巴萨市面积127.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2.3%;2013年人口70.8万,约占全省人口的17%,其经济总量约占巴厘全省的18%。

  登巴萨为巴厘省主要的行政区和商业区,也是当地最早开发旅游业的地区。著名的沙努尔海滩和酒店区就位于在登巴萨市的东部。虽然后来巴厘岛旅游酒店业在库塔及努沙杜瓦等区域得到更大的发展,但登巴萨市由于位于巴厘岛南北交通的要道,仍是巴厘旅游业的主要枢纽区域。

  (登巴萨市主要景点,左上开始顺时针方向:双面佛雕像、巴厘博物馆、巴东惨案纪念雕像、沙努尔海滩、人民英雄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