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努沙登加拉省景点介绍——科莫多岛
2014/12/18

   自从被列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的科莫多巨蜥国家公园几乎一夜之间引起了全球瞩目,各国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当地外国游客数量迅猛上升。

  离查尼山不远处便是被人誉为“巨龙”之乡的科莫多岛。岛屿介于松巴哇与弗洛勒斯岛之间,南北最长40公里,东西最宽20公里,山丘起伏。

  科莫多岛4月到12月非常炎热,平均气温达到30摄氏度,而7月和8月是相对最冷的月份。1月到3月是雨季,但是科莫多岛不像印尼其他地方那样雨季有持续的倾盆大雨,相对来讲全年都是阳光明媚。科莫多岛附近的海洋生物种类繁多,从太阳鱼、蝠鲼、海豚和鹰翼鳐鱼到迷人的豆丁海马、剃刀魚和蓝圈章鱼等,应有尽有。由于自然生态丰富,科莫多岛成为了潜水员的朝圣之地。

  因为整个区域都是国家公园,海洋生物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里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想见到的所有东西,从大的鲨鱼到蝠鲼到吞拿鱼,以及各种色彩的海兔等,全能见到,珊瑚非常健康。

  粉红沙滩也是科莫多岛著名的景点。整个沙滩呈现为浪漫的粉红色,是女孩子的最爱。海滩为什么会是粉红色呢?原来水中有一种红珊瑚,死后会变得很脆弱,粉碎成红色的粉末与岸上的白沙混合形成粉色的沙滩。

  当然,科莫多岛最著名的还属岛上的珍稀动物——科莫多巨蜥,又称“科莫多龙”,这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蜥蜴。这种巨蜥于1912年被发现,后被印尼政府定为保护动物。

  由于环境封闭,它们的外形在历史长河中几乎没有改变,依旧长得很原始,像恐龙时代的产物。这使整个岛被笼罩在神秘的原始气息中。科莫多巨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蜥锡,似刀片锋利的牙齿几秒内就能撕裂一只鹿,嘴巴大到可以一口吞下两只鹿腿,十分凶残。它们的食谱中没有人类,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对人发起袭击。

  大概在20世纪初,一位美国飞行员驾驶飞机从岛上飞过,不经意间发现了这种巨蜥,当时他还以为是未绝迹的恐龙。回到美国后,他把这一消息对外公布,但当时的人们对此却是半信半疑。后来荷兰的一位科学家到这里实地考察,证实“恐龙”是一种巨蜥。随后这座无名岛被命名为“科莫多岛”,岛上的“恐龙”也自然被叫做科莫多巨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