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2013/11/25

  2013年1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郑清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董晓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兰立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陈育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徐建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驻纽埃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王鲁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驻纽埃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赵立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卞建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李瑞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刘碧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六、免去丁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李瑞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七、免去易小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职务;

  任命俞建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