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兴龙总领事赴西努省铜冶炼厂建设工地安全巡视
2023/04/05

    4月3-4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赴西努省西松巴哇县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包的90万吨铜冶炼厂交钥匙项目(以下简称中色阿曼项目部)开展安全工作巡视。

    朱总领事实地考察了冶炼厂建设现场、安保设施和公司营地,分别与业主代表(印尼阿曼矿业工业公司)、中色阿曼项目部经理曾庆学和有关分包单位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中色阿曼项目部经理曾庆学就项目进展、安全环保、人员招募等情况汇报后,朱总指出保证安全是企业的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求企业认真清理和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人员及项目安全防范,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注重维护与当地政府良好合作,妥善处理项目现场与当地社区关系,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在海外良好形象。

    朱总向项目现场的中方人员表示慰问,并赠送领事保护手册。

    朱总最后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希望中色项目部和各分包企业积极克服现有困难,再接再厉,努力完成承包项目既定目标,为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