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参访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
2023/02/13

2月9日至10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赴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开展工作访问,期间拜会东努省长维克多,与百家姓协会东努分会代表座谈,并考察东努巴古纳斯二村。

朱总领事与维克多省长就中印尼关系、总领馆与东努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朱总领事首先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深入推进,合作成果丰硕。疫情暴发以来,中印尼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向印尼提供了大量的疫苗并向印尼转让疫苗生产技术,助力印尼打造东南亚疫苗生产中心。总领馆与东努各界广泛开展抗疫合作,并向东努省捐赠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和医疗设备。

朱总领事接着详细介绍了202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抗疫成果,以及中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最后,朱总表示总领馆愿与当地政府分享中国精准扶贫经验,在旅游、农产品加工和出口、教育和文化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维克多省长感谢中国政府和驻登巴萨总领馆长期以来在经济、民生、人文等领域提供的帮助,并指出东努省地域广阔,陆地和海上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愿进一步与中方加强农业、旅游和经贸合作,推动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参访期间,朱总领事与印尼百家姓协会东努分会副主席普特拉及有关成员代表座谈,向当地侨胞致以新春祝福,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朱总领事就如何发展华文教育问题,介绍了总领馆的合作办学经验和工作建议,并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民心相通,为中印尼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朱总领事前往古邦市郊区巴古纳斯二村,考察该村村民饮用水供应和卫生情况,并与当地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