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会见巴厘省长考斯特
2022/10/29

10月28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会见巴厘省长考斯特,向考斯特省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和意义,就中印尼关系、二十国集团(G20)巴厘岛峰会等议题交换意见。

朱兴龙总领事表示,中共二十大日前在北京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这次大会向世界再次展示了自信、开放、合作、友善的中国,宣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勾勒了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将为中印尼互利共赢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前景。

朱指出,当前中印尼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方正朝着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前进。中方全力支持印尼方举办G20巴厘岛峰会。总领馆愿与巴厘省政府密切协调沟通,支持巴厘省政府加强峰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为G20巴厘岛峰会成功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考斯特省长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中印尼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考感谢中方为G20巴厘岛峰会筹备提供的积极支持,表示巴厘省已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将为中方在内的各国代表团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祥和的参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