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8

9月28日,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巴厘省长代表、巴厘省政府和人民福利局局长格图特出席并致辞、巴厘省议长阿迪专门录制视频祝福。领区三省政府、军警部门、媒体、高校、宗教组织、华社、中资机构、中文教师代表等近百人相聚云端,共庆佳节。

朱总领事表示,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斗,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习近平主席领导的近10年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2012年到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均翻了一番。中国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基本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5G网络、载人航天等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今日之中国充满活力与希望,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朱总领事强调,中国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与各国友好合作,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印尼关系取得全方位发展,成为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已经连续9年稳居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地位,连续6年成为印尼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佐科总统亦表示今年印尼对华贸易有望首次实现顺差。领区三省应抓住中印尼关系强劲发展势头,深化与中国各省市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和扶贫等领域合作。驻登巴萨总领馆愿牵线搭桥,助力后疫情时代领区对华交往走深走实,惠及两国人民。

△巴厘省议长阿迪录制视频祝福

朱总领事指出,2022年对中印尼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印尼将举办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积极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的协调配合,为后疫情时期全球稳定和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巴厘省长代表格图特致辞

格图特局长代表巴厘省政府和人民向中国73周年国庆致以热烈祝贺,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格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印尼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感谢总领馆对巴厘省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筹备G20工作的积极支持。格表示,巴厘省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愿密切与中国各省市的友好交流,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印尼学生讲述眼中的中国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我们这十年》主题宣传片和《少林·功夫》、《梦莲》、《我们同唱一首歌》等精彩歌舞节目,以及我馆2022年“我眼中的中国”讲故事比赛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