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虎年春节线上团拜
2022/02/15

2月15日元宵节,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虎年春节线上团拜。印尼中国友好协会、百家姓协会、印尼华裔总会等10余家侨社代表和友华人士参加。朱兴龙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总首先代表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向领区华人华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当前中国克服疫情困难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给世界注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团结抗疫,当好“桥梁”和“使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朱总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审议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中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朱总表示,一年来中印尼关系在疫情形势下逆势前行、稳中有进。两国启动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构建了双边合作新格局。两国继续携手抗疫树立合作典范。中国向印尼提供了2亿多剂疫苗,包括400万剂捐赠疫苗,占印尼获得疫苗总数80%,为印尼抗疫提供坚实保障。总领馆始终高度重视领区疫情形势,积极为领区抗击疫情和自然灾害提供帮助。去年来,总领馆多次向三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捐赠呼吸机、口罩、食品等物资,有效支持领区渡过难关。朱总指出,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春节前总领馆精心为大家准备发放了“春节包”,为在领区的同胞和侨胞送去祖国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2022年春晚节目《只此青绿》

2022年春晚节目《乳虎啸春》

与会华人华侨代表感谢祖(籍)国的挂怀与关爱,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表示为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感到自豪与荣耀,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增进双边友好添砖加瓦。活动中穿插播放了文艺节目,为活动增添欢乐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