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发表国庆72周年署名文章《整装再出发,携手谋发展》
2021/10/01

  10月1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安塔拉通讯社巴厘分社、《千岛日报》等领区主流媒体上发表题为《整装再出发,携手谋发展》的署名文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文如下:

  前不久,中国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在中国太空站核心舱驻留3个月后顺利返回地球,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这为后续中国“天宫”空间站建造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里程碑。

  从建国之初时火柴和铁钉等都要依靠进口,到如今“神舟”遨游太空、“祝融”探测火星、“天宫”空间站建造等,中国正走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是中国72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的生动体现。

  七十二载弹指瞬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把一穷二白的中国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国。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安塔拉通讯社网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继续发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胜利,实现了中国经济快速复苏。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7.1%,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和希望。疫情形势下,中印尼两国经贸投资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6月,双边贸易额达535.7亿美元,增长超过50%;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达11.1亿美元,增长近20%。“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平稳推进,雅万高铁进入关键建设阶段。

  与此同时,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截至2021年6月,中国已为发展中国家抗疫以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20亿美元援助,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为全球供应了2900多亿只口罩、35亿多件防护服、46亿多份检测试剂盒,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5.2亿多剂疫苗,累计组派33批抗疫医疗专家组赴31个国家协助抗疫。这场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千岛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各种全球化风险挑战。部分国家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只会严重干扰国际抗疫合作,给各国人民带来伤害。面对疫情挑战,国际社会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才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印尼携手抗疫正是此次国际抗疫合作的良好典范。

  面对疫情挑战,中印尼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两国友谊在抗疫合作中得到升华。印尼是最早向中国提供抗疫物资的国家之一,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向印尼提供物资援助、分享诊疗防控经验、积极开展疫苗生产研发合作。中国持续向印尼供应疫苗,对控制和缓解印尼疫情发挥积极作用。驻登巴萨总领馆也始终关注领区疫情发展,向三省政府、媒体、高校、宗教组织和基层民众等提供了多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后疫情时代,中方将与印尼方深化抗疫合作,共促经济复苏,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印尼命运共同体。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