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第四届总领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
2021/08/06

2021年8月6日,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第届总领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朱兴龙总领事巴厘省青年教育和运动局长代表达育处长、西努教育与文化局长代表伊瓦处长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桑德拉、领区华文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60人出席。

朱兴龙总领事向获得本年度总领事奖学金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勤奋学习的求知精神,和中文教师们坚守中文教学岗位的育人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提高中文水平的同时,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等宝贵机会,加深对中国国情和历史文化的认识。

总表示,在中印尼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阶段,特别是此次疫情期间,中印尼两国以携手抗疫和共谋发展为主线,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学好中文,早日成为中印尼友好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为推动中印尼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巴厘省、西努省教育部门代表在致辞中向总领馆一直以来支持领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认同中印尼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总领馆继续加强联系,共同推动领区中文教育发展。

优秀园丁奖获奖代表、文桥三语学校吴明珠老师表示,这一荣誉既是对老师们教学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所有华文学校教师的鞭策,感谢总领馆对领区中文教育的鼎力支持始终“不忘初心”、认真教书育人,为中印尼友好关系传承培养栋梁之才

△巴厘、西努省教育部门、乌大孔院院长、吴明珠老师

来自乌达雅纳大学的一等奖获得者黄玉贤表示,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期间,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希望能够发挥自身语言特长,为推动中印尼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来自龙目崇德学校和文桥学校的林丽娜、张优杰两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总领馆的嘉奖和学校老师的培养,将继续提高自身中文水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努力获得赴华留学深造的机会

一等奖获得者林丽娜、张优杰、黄玉贤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届总领事奖学金活动,得到巴厘省和西努省教育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取得了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