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2021年新春晚会
2021/02/09

  2月8日晚,由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主办、印尼中国友好协会巴厘省分会协办的2021年新春晚会在巴厘电视台播出。

  朱兴龙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领区各界致以新春祝福,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抗疫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中印尼双边关系重要进展。2020年,中国率先遏制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中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疫情挑战,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边关系逆势提升,为国际团结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病毒不分国界,战疫不分你我。只要国际社会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团结合作,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

  朱总领事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印尼合作前景广阔,成果可期。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将与领区各界一起,继续深化中印尼地方合作交流,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厘省长考斯特也为晚会录制了祝福视频。他祝福当地华人和中国朋友新春快乐,要求大家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云南民族舞蹈《祝福》

江西瓷乐演奏《景德镇等你》

海南歌手阿侬子黎演唱《黎想的家》

卡尼娅演唱《爱,存在》

  晚会上,中印尼艺术家同台献艺,为领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云南省26个民族带来的舞蹈《祝福》为晚会拉开序幕,表达了对领区同胞和各界朋友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江西省的瓷乐演奏《景德镇等你》将陶瓷文化与音乐艺术巧妙融合,让观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承保护。海南省的黎语歌曲《黎想的家》生动展现了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淳朴的人文风情。我馆2020年中印尼语歌曲比赛冠军卡尼娅也为晚会带来了年度热门中文歌曲《爱,存在》。

  晚会还通过巴厘电视台的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平台播出。截至目前,各社交媒体平台累计观看量达3000人次,观众们对新春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