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巴厘邮报》和《国际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2020/11/27

  11月底,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当地主流媒体《巴厘邮报》和《国际日报》上发表题为《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的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成就,审议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回首“十三五”,辉煌成就令人欣喜。五年来,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中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2020年,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内外严峻形势的影响,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7%,多家权威国际机构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

  展望“十四五”,光明新篇亟待开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世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新阶段。2021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预计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新理念。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格局。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而是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新机遇。随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推进落实,拥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的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需求。中国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主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近邻,是拥有广泛共同利益的天然合作伙伴。进入新发展阶段,两国战略对接和互利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我们愿与印尼朋友们一道,抓住新机遇,开创新未来,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