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省省长做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
2016/02/26

  2月24日晚,应胡银全总领事邀请,印尼巴厘省省长芒古·帕斯蒂卡携夫人做客总领事官邸。陪同前来的还有巴厘省旅游局、文化局局长等。胡银全总领事夫人谭湘蓉、刘志杰、杨舒两位副总领事出席作陪。

(宾主合影)

  胡银全总领事对省长夫妇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有句俗话:正月里都是年,他代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向各位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祝大家在猴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胡银全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与巴厘省政府在过去一年中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巴厘省和云南、海南两个友好省之间加强了友好往来。省长率团成功访华,海南省委书记、云南省副省长相继访问巴厘岛,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总领馆举办了面向中国企业的领区三省投资推介会,邀请了多个中国艺术团前来领区访问,并首次与三省政府合作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等。所有这一切都有力推动了领区三省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继续努力,共同促进两国人员交往,不断深化中印尼人民友谊,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芒古·帕斯蒂卡省长感谢胡银全总领事的盛情邀请。他说,巴厘省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在巴厘岛能看到很多中国文化元素。中国公主江菁薇与巴厘国王的爱情故事家喻户晓,印尼许多食品如“杂菜”也来自中国,等等。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开馆以来,在胡银全总领事的带领下,为增进领区三省与中国相关省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和印尼同为大国,双方的友好合作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巴厘省政府能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增进两国友好关系。

  帕斯蒂卡省长在谈话中不时讲几句中文,他回忆起过去 学习中文的经历,当介绍他从中文教师那里学到的中国象形文字的种种趣事时,引来宾主的欢声笑语。他还即兴吟唱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