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省长芒古•帕斯蒂卡访问海南和云南省
2015/04/07

    3月26日至31日,应海南和云南省邀请,印尼巴厘省省长芒古·帕斯蒂卡率巴厘省政府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海南省和云南省,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以及同期举行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及云南省省长陈豪分别会见了帕斯蒂卡省长一行。

    帕斯蒂卡省长在访问两省时表示,巴厘省与海南省和云南省是友好省,巴厘岛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非常亲密的感情,双方在历史、文化、建筑等许多方面都有着深厚渊源。他表示个人目前正努力学习中文,希望巴厘省与海南、云南两省在农业、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广泛的合作,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到巴厘岛投资发展。

    在赴华访问前,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专门为访华团举办了行前说明会。胡银全总领事亲自向访华团成员介绍中方为省长此访所做的主要安排。总领馆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资料,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和云南省的省情,以及“一带一路”的基本情况。访华团感谢总领馆所做的周到安排和详细介绍,表示将在访华后择时与总领馆进一步交流下阶段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