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须知(2023年3月更新)
(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实施)
2023/03/14

一、签证受理范围


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如奔丧、探望危重病亲属,须提交死者或危重病人的身份证件(如中国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二、申办流程

(一)请按中国使领馆领区划分,登陆雅加达、泗水、棉兰、登巴萨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www.visaforchina.cn/globle/在线完整、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和《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凭有关申请编号在线预约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日期和时间,按预约时间亲自到签证中心递交申请,并留存十指指纹。

*以下人员可免采指纹:

1、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2、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的人员;

3、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同一使领馆获发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4、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免采指纹人员可委托他人递交签证申请。

(二)上述签证中心可受理持普通护照的印尼公民和持合法入境印尼记录(如签证、居留或根据协议免签)的第三国公民的签证申请。

(三)中国驻印尼使领馆领区内持外交、公务或官员护照人员如需申办外交、公务签证,请将有关申请材料直接递交至有关使领馆,并可通过下列邮箱进行咨询。

驻印尼使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jakarta@csm.mfa.gov.cn

驻泗水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surabaya@csm.mfa.gov.cn

驻棉兰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mdn@csm.mfa.gov.cn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dps@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