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7/05/15

  5月12日,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胡银全总领事及总领馆有关人员、在巴厘岛的华电集团、碧桂园公司、浙江中烟、厦航等17家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和务工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胡银全总领事讲话全景)

  董哲副总领事首先通报了筹建领区中资企业协会、筹办6月份在东努沙登加拉省举办第三届投资推介会的相关情况,并传达了国内有关部门对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通知要求。

(董哲副总领事讲话)

  在自由发言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在国外找到了总领馆这个依靠,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对将来开展业务更有信心;同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巴厘开展业务的经验与教训。华电公司代表介绍了电厂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碧桂园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与当地社区沟通的经验,厦航代表介绍了近期筹备中资企业协会的进展情况,一些旅行社代表提醒大家在巴厘生活、旅游需注意的事项等。

(胡银全总领事讲话)

  在认真听取参会代表发言后,胡银全总领事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总领馆努力推动、积极支持成立中资企业协会,目的就是希望该协会能成为在巴厘岛投资创业的中资企业互通信息、互相帮助、互利共盈的平台;能成为中资企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的平台;能成为中资企业展示中国形象、宣讲中国故事的平台。胡总领事同时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特别要求各单位应在思想上重视企业安全生产,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排查风险点,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制定对应的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最后胡总领事强调在当地工作和生活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履行企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