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银全总领事出席机场海关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5/03/10

  3月10日,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出席巴厘岛伍拉莱机场海关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总领馆副总领事杨舒、副领事肖莉娴在座。

  胡总领事首先对伍拉莱机场海关汉语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机场海关为中国游客通关便利所做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总领事表示,据巴厘省旅游部门数据显示,2014年自巴厘岛伍拉莱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达5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0%。伍拉莱机场是巴厘省向中国游客展现巴厘人民热情好客形象的重要窗口,海关关员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将给中国游客留下极好的印象。胡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积极为学员们的学习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祝愿机场海关汉语培训班取得成功。

 

(开班仪式现场)

  伍拉莱海关关长布迪·哈尔占多先生表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巴厘岛旅游,机场海关官员经常需要与中国游客进行语言沟通,感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为海关官员学习中文提供帮助。布迪关长强调,举办汉语培训班是海关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第一次重要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不断深化合作,为来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随后,胡总领事将总领馆协助海关翻译的《入境旅客报关单》和《携带现金提示》中文本交给布迪关长。胡总领事风趣地说,他目前正在学习印尼语,愿意和培训班的学员们约定,待培训班结业后,看看是学员们学习的中文多,还是总领事学会的印尼语多。全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胡总领事将有关文件中文本交给布迪关长)

  本期汉语培训班共有20名伍拉莱机场海关的一线官员参加,为期三个月。经驻登巴萨总领馆联系和协调,特邀有深厚中文基础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人员担任教师。

 

(胡总领事等与机场海关汉语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