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新时代中国”大型图片展开幕式
2018/02/21

  2018年2月21日,驻登巴萨总领馆“新时代中国”大型图片展在巴厘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驻登巴萨代总领事陈巍、巴厘省文化局长代表阿贡、印尼百家姓协会巴厘分会主席陈敬孝、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文桥、印华、光明三语学校师生代表和当地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

陈代总领事致辞

  陈巍代总领事首先向来宾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召开后的五年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始终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不懈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提到,随着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全面对接,两国关系已经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建馆三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深化中国与领区各省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务实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为此,总领馆馆专门举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的大型图片展,旨在进一步加深印尼人民特别是巴厘岛人民对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的认识和了解。

巴厘省文化局长代表致辞

  巴厘省文化局长代表阿贡表示,巴厘省政府对总领馆举办此类旨在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活动表示欢迎和高度赞赏。巴厘岛与中国具有深厚的历史情谊,巴厘文化深受中国影响。巴厘省政府希望未来与总领馆在各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和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陈代总领事与贵宾一同参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