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杨洁篪
2014/12/31

  2014年12月31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柬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近年来中柬关系始终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中柬两国都面临改革发展重要机遇,双方共同战略利益更加广泛。中方愿同柬方一道,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坚定不移地支持柬维护稳定和发展,与柬守望相助、携手进步。

  杨洁篪指出,昨天举行的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商定保持高层密切接触和党际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加工业、农业、能源、水利等领域合作,拓展互联互通、信息通信合作;加强民生领域合作,使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从中柬友好合作中受益;加强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培养中柬友好事业接班人。

  洪森祝贺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洪森表示,柬埔寨是中国真诚的朋友,柬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坚定支持柬埔寨保持稳定发展。柬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加强高层往来,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为促进地区稳定繁荣共同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