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兴龙总领事赴西努沙登加拉省 开展工作访问
2024/01/17

2024年1月15日至16日,朱兴龙总领事赴西努沙登加拉省开展工作访问。期间同西努省政界高层、宗教领袖、媒体人士举行会谈,就深化同西努省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15日,朱总拜会西努代理省长拉鲁。朱总表示,当前,在中印尼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印尼两国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成果丰硕并惠及两国人民。总领馆一直同西努省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在未来继续同西努省在旅游、教育、基础设施、扶贫减贫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拉鲁代省长对朱总访问表示欢迎,对总领馆对西努省长期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愿进一步同总领馆加强沟通,巩固友好关系。

16日上午,朱总同西努省记协主席纳斯鲁丁会谈,约20名西努省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参会。朱总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政策等情况,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同西努媒体界合作。同时也欢迎大家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做增进中印尼友谊使者。会谈后,朱总就西努媒体界关心的问题做了积极回答。

16日下午,朱总会见西努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主席马松农,西努省各地伊联组织负责人、穆斯林群众代表参会。朱总介绍了中国新疆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稳定的现实情况,向参加活动的西努穆斯林群众代表致以春节问候,并向他们赠送了春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