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就虎年春节发表署名文章《风劲潮涌,正当扬帆共进》
2022/01/31

在虎年新春到来之际,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巴厘邮报》、《国际日报》和《千岛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风劲潮涌,正当扬帆共进》,全文如下:

中国农历壬寅虎年将至。我谨代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向领区所有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向领区各界一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平安健康,万事顺遂!

《巴厘邮报》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4亿中国人民以众志成城的拼搏奋斗,昂首阔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行进,书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的,“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赓续奋进,捷报频传。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乘势开启,“十四五”开局迈出良好步伐。中国经济延续企稳复苏态势,GDP同比增长8.1%,高于6%的预期目标,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1.4%。抗洪战疫“破防”故事不断、“神舟”飞船探索星辰大海、“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喜获“十八连丰”、中国健儿闪耀东京奥运……从神州大地到浩瀚太空,都有中国人民逐梦奋斗的身影。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团结进取,正带领着“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美好光明的明天。天下为公,共图发展。我们以实际行动弥合全球“免疫鸿沟”,迄今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是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我们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力争用30年左右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宣布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我们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和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为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机遇。我们继续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保护主义逆风中迈出合作共赢新步伐。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方面,中国不仅是积极倡导者,更是坚定行动派。

同气连枝,硕果累累。2021年,中印尼关系保持快速稳健发展。两国启动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提质升级。两国继续携手抗疫树立合作典范,中国向印尼提供了2亿多剂疫苗,包括400万剂捐赠疫苗,占印尼获得疫苗总数80%。双边经贸合作逆势提升。中国继续保持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地位。2021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50.7%,印尼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52%,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廊”、“两国双园”等标志性项目稳步推进。领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向受疫情和地震、洪灾等影响的领区各界及时捐赠了多批防疫和生活物资。我们继续举办了江菁薇图书角、总领事奖学金活动,助力领区青少年成长成材。华电、中建等中资企业继续参与领区经济社会建设,在防疫和民生等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一年来领区中国同胞积极参与“春苗”行动,坚守海外砥砺奋斗,为祖国防疫大局和两国民间友好作出的奉献牺牲。在此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希望大家继续严守防疫规定,保持身心健康,在各自领域实现更大发展。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好大家的安全合法权益。


《千岛日报》

《国际日报》

展望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受瞩目和期待。放眼世界,新冠疫情跌宕蔓延,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际秩序加速演变,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刻更需要团结合作。

风劲潮涌,正当扬帆奋楫。中国将继续坚定信心,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继续与各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人民、贡献世界。

驻登巴萨总领馆将继续与领区各界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