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元旦假期赴巴厘岛旅游的 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2023/12/27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驻登巴萨总领馆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提醒元旦假期赴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守印尼入出境相关法律规定。巴厘岛伍拉赖国际机场可落地签入境,入境后请勿从事与签证许可不符的活动。入出境时请勿携带超量烟草、酒类等物品,勿携带动植物制品,勿在机场入出境限制区域拍照摄像。

二、在巴厘岛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和宗教习俗。在机场、酒店、寺庙等公共场合请注意规范言行举止、衣着打扮等,在社交媒体上不发表过激或不当言论,注意加强自我保护。

三、巴厘岛已进入雨季,出行前请详细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做好防雨、防雷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易引发传染疾病,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卫生。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四、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不轻信陌生人以任何名义索取姓名、住址、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提供优惠汇率进行换汇,避免造成人身安全风险和财产损失。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可通过联系家人、户籍地有关政府部门以及馆进行核实。

五、巴厘岛元旦假期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出行期间,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证件、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与家人和朋友保持定期联系。切勿无驾驶执照租借驾驶摩托车,骑乘摩托车时请佩戴头盔。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361-239902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邮箱:dps_lb@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