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巴厘人,用这样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03/07

  3月6日晚,一场主题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武汉加油”的画展在印尼巴厘岛隆重开幕。这场特别的画展由巴厘宣纸俱乐部和印尼-中国友好协会巴厘分会联合举办。来自巴厘岛的20余名画家用画笔和色彩勾勒出中印尼友好交往历史以及对中国抗疫努力的支持。苟皓东总领事、巴厘省文化局长瓦彦、印中友协巴厘分会主席曾天丰、驻登巴萨领团、媒体记者、游客等150余人出席开幕式,10余家当地媒体出席报道。

  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这种交往随着明朝郑和下西洋而达到鼎盛。从那时起两地之间商旅不绝,千帆竞渡。1950年4月13日,中印尼建立外交关系。印尼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苟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后,印尼特别是巴厘各界通过捐赠、信件、祈祷和视频等形式对中国抗“疫”表示支持。本次画展再次体现了巴厘岛人民的友好祝福。用艺术语言再现中印尼两国友好情谊,是对两国建交70周年的最好纪念。

  苟总领事强调,当前中国疫情已得到初步遏制,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帮助。疫情没有国界,疾病没有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愿意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分享防控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巴厘省文化局长瓦彦对遭受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他说,巴厘省和中国两地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巴厘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带有中国文化烙印。本次画展是双方人文交流合作的一大突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用人文和艺术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年轻的画家Somadita创作了一件独具巴厘风格的木雕作品《胜者独行》。他说,疫情发生后中国遭受不少非议和攻击。但是中国政府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全力保护国民的健康,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画家Tjandra作品《普天之下皆兄弟》展现了巴厘民众用丰盛的供品和鲜花,以独特的巴厘印度教仪式为抗疫的医疗人员祈福。

  画家Teja的作品《七仙女》风格明亮,色彩鲜艳,描绘了印尼民间神话中的七仙女为汪洋大海的孤舟引航。希望受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早日重回正常生活,扬帆起航。

  本次画展从筹备到落成花了2周左右时间巴厘画家踊跃参与,共创作了29副作品。活动信息如下:

  展期:3月6日-16日,

  地点:Sudakara Artspace, Sudamala Suites & Villas,

  地址:Jl. Sudamala No 20, Sanur, Bali, Indonesia,

  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大家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