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十国,你可能不知道的奇闻趣事(二)
2017/08/29

  十个国家,众多民族,成百上千个寓言神话,数不清的文化符号,等待你去探索的知名景点和各式美食……多样性在这个陆地面积超过400万平方公里,有着6亿多人口的地区得到充分体现。下面是一些你可能尚未听说过的奇闻趣事。

  三、新加坡

  1. 编程很难吗?

  当大多数同龄人还在纸上涂鸦的时候,2009年新加坡的9岁男孩林鼎文(Lim Ding Wen)已经在Apple IIGS电脑上编写出了一款画图软件,名字叫做“涂鸦儿童”(Doodle Kids),该软件在苹果商店发布后备受欢迎,林鼎文因此获称“电脑神童”和“世界上最年轻的苹果应用程序员”。

  2. 新加坡西部的“可可味”

  去新加坡西部旅行,你可能会闻到一股不大令人舒服的味道,原来这种气味已经飘散20余年,主要源于Boon Lay地铁站附近的两个可可工厂——Cadbury和ADM Cocoa烧可可豆的过程,可可豆在高温环境中外壳会爆开,从而更容易将可可豆制成可可粉。

  四、泰国

  1.世界上最小的哺乳动物

  生活在泰国的大黄蜂蝙蝠又被称为基蒂猪鼻蝙蝠,是世界上最小的蝙蝠物种,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哺乳动物。它仅有2克重、身长约29-33毫米,因此人们很容易将它误认为是大黄蜂。目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其列为易危物种。

  2.世界上最多产的演员

  如今的Sombat Metanee已经80岁,他是泰国银幕上的传奇人物,因出演过最多电影(617部)而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1961年进入电影界的Sombat Metanee,因其帅气的长相、完美的身材和非凡的魅力受到众多观众喜爱。

  *本文编译于2017年8月10日雅加达邮报《The Jakarta Post》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