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十国,你可能不知道的奇闻趣事(一)
2017/08/15

  

    十个国家,众多民族,成百上千个寓言神话,数不清的文化符号,等待你去探索的知名景点和各式美食……多样性在这个陆地面积超过400万平方公里,有着6亿多人口的地区得到充分体现。下面是一些你可能尚未听说过的奇闻趣事。

 

一、印度尼西亚

1.鸡型教堂

在印尼中爪哇省马格朗市(Magelang),距离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婆罗浮屠不远的地方,有一个Chicken Church,它曾因在2016年印尼热门电影——Ada Apa dengan Cinta2》中上镜而圈粉无数。然而据说当初建造者Daniel Alamsjah是想建造一个鸽子外形的建筑。

 

Chicken Church

2. 榴莲热卖地

印尼首都雅加达被人们亲切地称作大榴莲(Big Durian),然而,水果之王榴莲却是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会城市棉兰的旅游代言人。这里有好多24小时的榴莲商店,其中最知名的当Durian Ucok。如果顾客在这家商店买到的榴莲味道不对或者不合胃口,这家商店可提供免费更换服务。

 

Durian Ucok

二、文莱

1.为什么英文名字叫Brunei

当地传说第一批踏上这片土地的人在Brunei河附近居住下来,他们来到这里后呼喊道“baru nah”,大意为就是这里,我们发现了它,久而久之便演变成了现在的Brunei

 

2.适合所有国王的宫殿

文莱苏丹的官邸和政府所在地——Istana Nurul Iman宫殿,占地120公顷,有1788个房间,被称做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宅。另外,这里还有可以容纳1500人的大型清真寺5个游泳池1个直升机场。

 

Istana Nurul Iman宫殿

 

3.东方威尼斯

来到文莱的水村Kampong Ayer当你看到民居、医院、加油站甚至清真寺都是建在水上时无需惊讶,因为水村的历史已经超过1300年,现在依旧有约3万人生活在这里。

 

水村Kampong Ayer

 

 

*本文编译于2017810日雅加达邮报《The Jakarta Post》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