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拉客拉客”Laklak Bali
2017/01/20

  上回小编写的《来巴厘岛必尝6道美食》,大家心动了吗?那都是硬菜啊!巴厘岛也有些小清新的糕点小吃,让你尝过能飞起来的硬菜之后,坐下来尝尝小吃,想想也是不错的。这小吃的名字叫“巴厘拉客拉客”(Special Laklak Bali),对!就是要把你拉过来!

  1.Jaje Laklak 用米粉、面粉、香兰叶和苏吉叶(音译,名叫suci)和成糊状后放在铁质模具里烤熟,香兰叶和苏吉叶带来的绿色就让人忍不住要尝一尝。也有不用香兰叶和苏吉叶带来的绿色,只用椰浆的白色。

△Jaje Laklak

  2.黑米饭 很简单的用黑糯米做的饭,黏黏的很有口感,浇点红糖汁,Yumyum!

△黑米饭

  3.Lukis 三角形的无馅儿小粽子。

△Lukis

  4.Klepon 糯米粉和香兰叶做成的绿色小丸子,沾上白色椰丝,里面有伴着红糖汁的一小块红糖,一口咬下去就在嘴里“爆浆”。

△klepon

  最后,这些小点心会这样摆盘,洒点椰丝,浇点熬好的红糖,可以开吃了!

△摆盘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摆盘》属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