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巴厘岛必尝6道美食
2016/07/29

  出去旅行就得逛吃逛吃,来巴厘岛旅游除了玩的开心还要吃得舒服。小编为您推荐巴厘岛6道美食,让您的口味飞起来。相信,作为吃货的你,一定用得到!

  一、烤乳猪(Babi Guling)

  在印尼其他地方想要吃到猪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巴厘岛几乎处处都会看到烤乳猪餐厅,其味道也非常值得品尝。

  看到这样一整只烤乳猪,相信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下嘴,但一般我们在餐厅点的烤乳猪饭是下面这样子的。

  菜肴中是一些猪皮和猪肉,有一点蔬菜,还会配上一碗“风味”十足的汤,汤内配料众多,味道独特,只有亲自品尝了才能感受那种味道。

  二、Lawar

  真是不知道该怎样描述这道菜,先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粗略来说,这道菜的做法就是,将蔬菜和肉剁碎,然后配上椰肉和巴厘特色香料,有的餐馆还会浇上一些动物鲜血来提味儿,然后搅拌均匀。

  三、脏鸭餐(Bebek Bengil)

  巴厘岛的烤乳猪和脏鸭餐齐名,都是游客必尝的美食。“脏鸭”名字的由来,通常有两个说法:一是鸭子散养在水稻田里,以野外的小虫、小鱼为食,常常搞得浑身泥巴,脏兮兮的;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虽然中国人很少用“脏”字入菜名,可就是这个本不讨喜的名字却处处充溢着自然、原生态的气息,深受游客喜爱。

  说实话,脏鸭的口感并不突出,有时你会觉得鸭子炸得太过了,已吃不出鸭肉的原有味道,但当你置身巴厘岛独有的田园餐厅,放眼绿油油的稻田,轻风、椰树、农舍皆可入味,就再也生不出与北京烤鸭进行比较的兴致了。在这里吃的是风情,品味的是文化。

  四、巴厘沙嗲烤串(Sate Lembat)

  虽然“烤串”这个词已经红遍了我国的大江南北,但相信还有很多朋友没有品尝过巴厘特色烤串。从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巴厘沙嗲烤串的不同,巴厘人将糊状的肉泥裹在竹签上进行烧烤。配上巴厘特色酱汁,其味道大多微甜、微辣。根据肉的不同,沙嗲也分为鸡肉串、猪肉串等不同种类。

  五、金巴兰式烤鱼(Ikan Bakar Jimbaran-style)

  烤鱼虽说不上是巴厘特色菜,但吹着海风,看着海浪和落日,脚趾感受着细沙,伴随着摇曳的烛光,这便是典型的“巴厘美食”。

  六、生料拌鸡肉(Be Siap Sambal Matah)

  所谓的生料拌鸡肉,关键在于“生料”。生料的原料主要是大蒜、小洋葱、红辣椒和青辣椒,配以盐、油、虾酱和柠檬汁。

  看到这些美食,身处巴厘岛的小编都要忍不住了,更何况你们呢?速速收藏起来,改天来到巴厘岛一定要记得品尝哟!

*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