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朗阿森“水上王宫”
2016/05/19

  在巴厘岛著名的景点里,有众所周知的海神庙、情人崖、圣泉寺、金巴兰海滩和库塔海滩等等,说到离巴厘岛机场两小时车程的“水上王宫”,就鲜为人知了。

  水上王宫是巴厘岛东部卡朗阿森苏卡萨达乌戎公园(Taman Ujung Sukasada Karangasem),以前是卡朗阿森王国的其中一座宫殿,称为“水宫”,是卡朗阿森国王休憩和宴请宾客的地方。

 

(吉利殿 Balai Gili)

(甘榜殿 Balai Kambang)

  水上王宫的建造者是伊﹒古斯提﹒巴古斯﹒哲兰提克(I Gusti Bagus Jelantik,1887-1966),是卡朗阿森王国的国王。

  水上王宫始建于1901年,1909年哲兰提克国王邀请荷兰建筑师Van Den Hentz,一位华人建筑师Loto Ang以及一位巴厘岛建筑师共同设计和建造,1921年完工。1963年阿贡火山爆发时,水上王宫受到严重损坏。2002年卡朗阿森县政府拨款190亿印尼盾对水上王宫进行大型翻修。水上王宫原面积达400公顷,目前只剩下10公顷,大部分土地在土地改革时分予当地居民。

(哲兰提克国王及王后)

(山丘上的无顶柱拱形亭)

  游客也许会问,水上王宫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值得驱车两小时前往?应该说,了解巴厘岛的历史和文化、追求一分宁静与休憩,水上王宫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水上王宫有南北两个水池,位于北边的池中央有一个吉利殿(Balai Gili),由两座桥连着池子两端,是国王与妃嫔休憩的地方。南边水池上的是甘榜殿(Balai Kambang),国王在这里会见及宴请宾客。登上台阶到无顶柱拱形亭,往东南方可以观赏乌戎海滩和蓝蓝大海,往东可以观赏水上王宫的建筑群以及有个可爱名字的比斯比斯山(Bukit Bisbis),令人心旷神怡。由于来自东方与西方三位设计师合作的缘故,水上王宫的建筑特色也是东、西结合,既有东方元素的龙图案,也有欧洲风格的拱形亭。

  由于距离市区较远(距巴厘岛机场约80公里),到此游览的游客不多,但也有不少国内外准新人选择到此拍摄婚纱照,成为当地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

(向东南方远眺)

(连接吉利殿和水池边的桥,以及桥上的龙型图案)

  按水上王宫管理处规定,印尼本地游客门票1万印尼盾,外国游客门票3万5千盾(约合17元人民币),若携带相机,也需为相机购买门票,价格5万盾(约合25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