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乌鲁瓦图卡恰舞,约吗?
2016/05/03

  黄昏时分,在巴厘岛西南端的著名景点--乌鲁瓦图(Uluwatu)情人崖,美丽的夕阳依依不舍地沉下印度洋,金色的阳光伴着晚霞,洒落在辽阔海面上,波光嶙峋,交相辉映,好一幅晚霞美景!“恰!恰!恰......”那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当地的传统舞蹈--卡恰舞(Tari Kecak)开始了!

  卡恰舞原是巴厘印度教祭拜神灵的一种神圣舞蹈,拜祭仪式上,只见一位饰演灵魂附体的舞者作为天神和祖先与世人沟通的联络人,他的任务是将天神或祖先神灵那里得到的旨意,转达给世人。

  自20世纪30年代开始,巴厘岛卡恰舞加入了印度《罗摩衍那史诗》部分情节,如今成为巴厘岛一种极具特色的舞蹈。如果你在傍晚时分参观情人崖,就有机会欣赏到这一富有特色的舞蹈表演。

  《罗摩衍那史诗》的主题,是歌颂夫妻间的忠贞爱情,兄弟间的手足情深,还有神猴哈努曼的机智、勇敢......。

  巴厘岛卡恰舞由50-150名演员表演,大部分舞者为男性,他们上身赤裸,仅用红腰带将黑白格子相间的沙龙布系在腰间。演员分成三圈围坐在地上,用有节奏的“恰!恰!”声作为舞蹈伴奏,配以整齐的手部动作进行表演。神猴哈努曼还时不时到观众席调皮地逗逗观众,引来观众阵阵笑声。

  迷人的日落美景陪着你观看卡恰舞,此情此景有多浪漫?建议你亲自来体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