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蜡染简介
2015/06/16

  印尼蜡染艺术历史悠久,是印尼人民传统手工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蜡染工艺制作的成衣巴迪衫和巴迪裙,被称为印尼的“国服”,在印尼属于出席正式场合的正装。

  日常生活中,上至总统,下至平民百姓,普遍穿着巴迪衫和巴迪裙。许多政府单位和机构把每周五定为“巴迪日”,当天大家都穿上巴迪传统服装。2009102日,巴迪服装正式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每逢印尼举行APEC等大型国际活动时,都会为与会嘉宾每人订做一套巴迪装,成为印尼传统民族服装的象征,同时也是印尼人民的骄傲。

(巴厘仍沿用传统织布和缝纫工艺)

  巴迪布的原料主要有棉布和丝绸两种,制作方法既有手工制作,也有机器生产。

(手工绘制各种图案)

  手工制作的丝绸巴迪布由于工时较长,原材料珍贵,故价格较高。巴迪布的图案以动植物及花卉为主,色彩鲜艳、图案丰富。

(各式各样的巴迪布面料)

  巴迪布除制成衣服外,还可以做成巴迪绘画和各种手工艺品,如抱枕、钱包、手袋和窗帘等。

 (巴迪成衣和巴迪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