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达纳博物馆简介(Museum Rudana)
2015/06/16
  位于印尼巴厘省吉安雅县乌布镇的伯里阿旦村( Peliatan),由诺曼·鲁达纳先生(Nyoman Rudana)创办。1990年12月22日动工兴建,1995年8月完工,同年12月26日由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宣布该博物馆正式落成。
  博物馆占地2500平方米,其中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博物馆高三层,建筑特色颇具巴厘哲学与建筑风格。博物馆的标志是拉弓射箭的罗摩,系印度《罗摩衍那史诗》的主角。
  博物馆收藏了巴厘岛、印尼及国外著名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刻作品共计400余件,成为印尼绘画艺术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画家在现场作画)
  博物馆自1999年起设立刹帝利艺术奖(Ksatria Seni Award),以表彰为艺术做出杰出贡献的作者和艺术工作者。
  2004年,博物馆创办人诺曼·鲁达纳当选为巴厘省地方议员,该博物馆交由其长子布都·苏拔曼·鲁达纳(Putu Supadman Rudana)管理。
  博物馆右侧还有一排一层建筑,主要展示部分画家的作品。
  博物馆落成以来,先后接待了中国、匈牙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和美国等国家的领导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国人大代表团分别于1994年和2005年到访。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