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庙简介(Tanah Lot)
2015/06/16
  海神庙(Tanah Lot)位于巴厘岛的西南边,距登巴萨市约20公里,是印尼巴厘岛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Tanah 是“礁石”之意,Lot是“大海”的意思,合起来就是“海中的礁石”。传说在15世纪时,一位来自爪哇岛的印度教僧侣,名叫宕仰(音译,Danghyang Nirartha)。来到巴厘岛传教,追随信仰者甚众。当地一位名叫本德萨(音译,Bendesa Beraban)的智者感觉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受到威胁,他请这位僧侣离开此地。僧侣表示同意,但离开前,他运用法力将一块巨石移到海边,并在这块巨石上建了一座印度教庙宇。他将其围巾变成了保护神庙的海蛇,据说该蛇至今仍在。蛇的尾巴有点像鱼,身上有黄色斑纹。本德萨惊叹僧侣的法力,他自己也成为宕仰的追随者。
  在海神庙景区有两座印度教庙宇,一座位于这块离岸边约100米的巨石上,另一座建在不远处伸向大海的悬崖上,悬崖下方有一空洞,远看像一座桥。
  海水涨潮时,海神庙与陆地分开,神庙被海水四面包围,孤零零地立在海边,任凭海浪拍打。退潮后露出平坦的礁石,印度教徒在履行仪式后,可步行登上神庙。游客也可近距离观赏神庙。
  如今,这两座庙宇已成为印度教徒拜祭海神的圣地。每逢巴厘印度教节日,众多巴厘印度教信徒前来顶礼拜祭。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