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省珍布拉娜(Jembrana)县简介
2015/04/14

  珍布拉娜县为巴厘省八县一市之一,位于巴厘岛西北端。北部与布勒冷县毗邻;东南方与塔巴南县为界;南部面临印度洋;西边则隔巴厘海峡与爪哇岛相望。因此,该县是巴厘岛联系和进出爪哇岛的门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见下图)

  和巴厘其他县市类似,珍布拉娜县也有着浓郁的宗教传统文化,就如该县县徽所表现的。其中的星星象征神道,庙宇象征文化,水稻和棉花象征繁荣,铭文“Tri Ananta Bhakti”意味“三个忠于或献身”,即忠于神,忠于祖国,忠于生命。(见下图)

  珍布拉娜县2010年普查人口为26.2万,约占巴厘省总人口的6.7%。珍布拉娜县面积约841.8平方公里,占巴厘全岛面积的14.9%。北部为山地,南部为平原地带,中部则分布着该县的主要城镇。珍布拉娜县原始森林面积较大,约33000公顷,占全县总面积的39%;农业用地则占34%左右。虽然珍布拉娜县以农林渔业为主,但也不乏风景优美的海滩和宗教文化旅游景点,只是由于位置偏远,尚未为一般游客所了解,所谓“养在深闺人未识”。如梅迪威(medewi)海滩是非常理想的冲浪地点,面朝大海的兰勃西威(rambut siwi)神庙的落日景观并不逊于海神庙。另外,与布勒冷县共同拥有的著名的巴厘西部国家公园等等。当然,到珍布拉娜县,还应该去欣赏一下当地著名的捷歌(jegog)敲击乐表演。

  (珍布拉娜县特色敲击乐器jegog)

  (珍布拉娜县著名的兰勃西威rambut siwi 神庙)

  (珍布拉娜梅迪威medewi海滩)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