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省吉安雅(Gianyar)县简介
2015/03/23

  

        吉安雅县是巴厘省八县一市之一,位于巴厘岛中东部(见上图)。西、西南方与巴东县和登巴萨市为邻,东北边是邦里县,东南部与克隆功县为界。吉安雅县的县徽正中的红色部分由木雕、神庙和勒贡舞者组成,象征当地对宗教和文化艺术的尊崇,正好也是对该县特色的最佳诠释。另外县徽中的箴言“Dharma Raksata Raksita”,意味“为善者,善佑之”(见下图)

    吉安雅县人口2010年普查为46.98万,占巴厘省总人口的12.1%。吉安雅县面积不大,约368平方公里,占巴厘全岛面积的6.53%。全境多为丘陵地带,其海拔为250-950米,有12条河流经过,多被利用来灌溉农田。

  和其他巴厘省的县市相类似,除农牧渔业外,旅游业是吉安雅县主要的支柱产业。除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以外,吉安雅县最著名旅游区就是巴厘的文化艺术中心乌布(镇)了。乌布分布着众多的艺术品(包括木雕、绘画、蜡染、银器、服装等等)商店、展示室和博物馆,以及有艺术特色的餐馆酒吧等。另外乌布仍有世袭的国王,其王宫也对游客开放。该县约400家酒店有338家集中于乌布。当然在乌布旅游不要忘记品尝当地著名的美食“脏鸭”(bebek bengil)和“烤猪饭”(babi guling)。

(乌布梯田景观)

(乌布酒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