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行政区划——巴东县
2015/01/01

   巴东县是巴厘省八县一市之一。其细长的版图形状酷似巴厘匕首——克里斯剑(Keris),从巴厘岛中部一直延伸到最南端(见上图)。巴东县的县徽中的克里斯剑一方面说明了该县的地理形态,一方面还象征着巴东人民反抗当年荷兰殖民统治的英勇斗争精神(20世纪初有当地著名的“巴东之战”)。这种精神后来演化为巴东县政府的“口号”,即“政府的责任在于维护真理和保护人民”(见下图)

  巴东县人口2013年约为58.9万,占巴厘省总人口的14.5%。巴东县面积约418.5平方公里,占巴厘全岛面积的7.4%。北部为山区,气候凉爽;中部主要为种植水稻的农业区,风景优美;南部濒临印度洋,有着巴厘岛最好的白沙滩。

  巴厘许多重要的旅游景点和酒店都分布于巴东县内,包括著名库塔海滩、水明漾海滩、金巴兰海滩、情人崖、南湾、努沙杜瓦酒店区等等。巴厘227家星级酒店有146家分别在巴东县。巴厘伍拉莱国际机场也位于巴东县杜班村。因此,不难想象,巴东县是巴厘省最富裕的县。根据巴厘省统计局数据,2013年巴东县GDP约为21万亿印尼盾(约17亿美元),约占全省GDP的五分之一,在全省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情人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