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为西努省开辟新发展机遇
2024/02/29

据印尼商业网2024220日报道,位于西努沙登加拉省(NTB)东龙目县埃卡斯湾地区的海藻中心将于二月底由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揭幕项目将提高当地海藻产品的出口能力。因为该中心不仅增加了海藻产量,也将西努省海藻下游产业开辟新的机遇。

中心计划在埃卡斯湾海域建设100公顷的海藻养殖面积,建成后将是西努省最大的海藻养殖基地。西努省海事渔业局局长穆斯林介绍称该中心印尼中央政府鼓励西努省发展海藻下游产业的举措。政府确定了三个地区,其中之一是埃卡斯湾地区,由当地居民通过传统方式来开展海藻种植。通过政府和投资者的参与,当地渔民不再出售生海藻,而是将其加工成下游产品,然后销售到印尼外地或出口到海外。

印尼海事和渔业协调部,正在引进在海藻加工方面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一家已经在巴厘岛运营的外国公司,并有意在埃卡斯湾开设海藻加工业。该项目将比他们之前在巴厘岛的投资规模更大。投资者已有明确的出口市场,销售海藻的方向明确。他们也会吸收当地的海藻养殖者和渔民作为合作参与到该项目建设中

穆斯林还表示,投资对东龙目县人民的影响将非常广泛,项目实施之后将吸收大量就业此外,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将促进NTB非矿产品出口。目前西努省出口份额98%来自矿产品,非矿产品出口仅占2%,甚至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