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幸见证,祝福明天更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发表离任署名文章
2017/12/19

  2017年12月18日至19日,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在巴厘省当地发行量最大的印尼文报纸《巴厘邮报》、《巴厘岛报》和印尼国家安塔拉通讯社巴厘省分社网站,以及主要华文媒体《千岛日报》、《国际日报》上发表离任署名文章《感恩有幸见证,祝福明天更好》。

安塔拉通讯社巴厘省分社网站(Antara Bali)

  全文如下: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成立于2014年12月8日,领区正是拥有巴厘岛、龙目岛、松巴哇岛、科莫多岛等众多著名岛屿的印尼小巽他群岛(除了帝汶岛上属于东帝汶的部分区域),7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1000多万人口,分属巴厘、东努沙登加拉(东努)和西努沙登加拉(西努)三省管辖。总领馆致力于深化中国与领区各省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朋友,促发展”,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印尼人员交往,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引领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全面对接,政治、安全、人文副总理级交流机制如“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带动着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纵深发展。两国高层往来密切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中印尼关系已经步入历史最好时期。我担任总领事的三年多里,有幸见证了中国与领区巴厘、东努和西努三省经贸、人文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地方政府高层互访、人员交往频繁。

巴厘岛报(Nusa Bali)

  在三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总领馆“朋友圈”持续扩大,并在推动中国与三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三年里,总领馆连续三年举办“总领馆领区投资推介会”,为中国与巴厘、东努和西努三省企业家提供一个相见、相识、相知的平台,为增进双方理解、促成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三年里,总领馆每年与印尼旅游部、三省分别联合举办春节庆祝活动,邀请中印尼艺术团组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当地民众展现中印尼文化和艺术魅力;三年里,总领馆协助巴厘移民局、海关、警署等举办10多期中文培训,不断提高当地官员中文旅游执法与服务水平;三年里,巴厘省与海南省、云南省“友好”省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关系不断得到拓展与深入,东努、西努两省与中国多个省份间双方高层互访、人员交流不断,开展互派艺术演出团体、联合绘画展览等形式多样的人文艺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印尼友好关系,中国与领区三省人民的感情不断得到升华。

  再过几天我就要结束这里的工作,回到中国。依照惯例,总领事离任一般会举行招待会,但由于阿贡火山近几个月以来持续活跃,截至目前,已导致近7万多灾民被安置。为此,我馆决定取消举行离任招待会的计划,将省下的钱用来购买物资,为灾区的民众提供更多帮助,传递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灾区的关爱之情。这也是我馆自9月份阿贡火山发布最高预警以来实施的第二次物资捐赠活动。

巴厘邮报(Bali Post)

  根据印尼统计局官方数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已有129万中国游客赴巴厘岛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57%,中国已成为小巽他群岛乃至印尼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阿贡火山喷发,巴厘、东努和西努三省的旅游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衷心希望阿贡火山能尽快平静下来,让小巽他群岛社会恢复正常,三省未来的发展会更辉煌。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指明了方向。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国际日报

  展望未来,中印尼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将在新的总领事的带领下继续持之以恒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小巽他群岛三省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印尼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亲爱的朋友们,我是首任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时光荏苒,一转眼,我在这里已度过3年5个月的美丽时光,不觉间我对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和勤劳善良、积极乐观的人民已产生了浓郁而不舍的美好情感,2014年7月7日我来到小巽他群岛的情形犹如昨日、历历在目,现在却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相信,这份无比珍贵的情感将会激励并丰富着我以后的人生。

千岛日报

  最后,我衷心祝愿中印尼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两国人民的兄弟般的情谊之树万古长青,绽放在小巽他群岛上的中印尼友谊之花永远绚烂多彩。

  2017年12月14日于登巴萨